狸奴从小习惯于独来独往,
但却从未觉得孤单,
因为一直幸有猫咪为伴。
猫逐渐成为生命的一部分,
无可救药的沦为了猫奴。
希望自己能像猫一样
独立自我、
勇于探索、
懂得享受当下生活
的点滴美好。

关于小叶紫檀的包浆

多数名贵木材的手串由于木质细腻都有不同含油量,盘的时候不需上任何油。上油会适得其反,木质会变得乌黑,再难形成包浆。 使用柔软的棉布盘搓一段时间也相当于5000目砂纸抛光。如果是小叶紫檀手串,会有掉色现象,一个星期后颜色会变淡或不掉色了,这属于正常现象。然后需放置阴凉处自然干燥,同时表面均匀的和空气接触形成细密均匀的氧化保护层。这样,一段时间下来,您就会发现珠子表面变得更加光滑了。 这时就可以手盘,盘玩时的手一定是要洗过并且干透,保证手上无汗,盘玩的时候要感觉到珠子的温润光滑,如果盘玩时感到珠子涩手,就要停止盘玩了。珠子的孔口周围也一定要盘到。每天不用有时间就盘,珠子也需要休息,10天以后,微汗手盘玩时可以感觉珠子有轻微的粘阻感,这是的珠子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,需要继续干燥。 





光滑盘玩--粘阻感--干燥--光滑盘玩(保持珠子干净) 如此反复盘玩,珠子就出现有灵气的光泽,盘得好的珠子有一层玻璃光泽、入目三分,这就是挂瓷了。 木质佛珠包浆需要多长时间?根据盘玩下的辛苦不同而不同,没有标准时间。 

木质佛珠盘玩禁忌: 

  1. 不能沾任何油脂,包括手上的油。

  2.  不能大汗手盘珠。 

  3. 湿气特别大不能盘珠,潮湿会“撮毛”珠子,以前的功夫都白费。

  4. 盘珠不能用指甲扣珠子。 

  5. 盘完一遍不能随手放下,需用细棉布擦拭一遍。 

  6. 不能暴力盘,盘珠时避免珠子大力碰撞。 

  7. 不能沾水,更不能水洗。 

  8. 不能暴晒,紫檀长期暴晒会变白,容易开裂。 
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狸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