狸奴从小习惯于独来独往,
但却从未觉得孤单,
因为一直幸有猫咪为伴。
猫逐渐成为生命的一部分,
无可救药的沦为了猫奴。
希望自己能像猫一样
独立自我、
勇于探索、
懂得享受当下生活
的点滴美好。

现在超喜欢象牙玉的首饰,有象牙的质感,玉的温润,还没有被炒作起来,有很高的升值空间。
象牙玉石,产于西藏昌都地区东昆仑山南麓的丁青县深山中,地处昆仑山脉南侧,与昆仑玉矿脉为邻。象牙玉地矿学名称叫硅质碳酸镁,但又不同于一般的菱镁石岩,可谓之精粹英华,该石质地高洁细腻,色泽纯白或乳白色,风格独特,具有象牙光泽,宜于制作各种首饰和玉雕工艺品。象牙玉石成分为硅质炭酸镁,致密块状,隐晶质结构,摩氏硬度为5~6.5度,色彩纯正无瑕,玉质微透明,朴实中透出高洁,是雕刻工艺品的佳材。由于深山峡谷、江河湍急,交通不便,很难采挖搬运。还由于藏族群众以白石玉象牙为圣物,视为神山圣水而严禁采挖象牙玉石材,而致玉石材料稀缺罕见,难以进入玉石市场,助推了象牙玉——藏瓷的珍稀性。象牙玉制品因资源稀珍而具有收藏价值和增值空间。

评论

© 狸奴 | Powered by LOFTER